top of page

Special Considerations for Psychological Health 特殊精神疾病由運動改善(焦慮/躁鬱)

抑鬱和焦慮是心理困擾的形式,通常這些彼此共存並伴有慢性疾病(糖尿病,心臟病)。運動專業人員((台灣有許多健身教練到處提倡運動方法,號稱運動處方籤,但這種運動處方籤只有通用運動方法,但沒有針對個人狀況,BMI身體指數,給予個人化處方籤,實在令人不敢苟同。

但有身心疾病人要如何給予是當運建議即因個別症狀給予特別協助,藉由運動給予提升改善症狀,需要特別的專業評估。

通常會遇到健康和特殊人群(心理疾病),並且會影響健康和特殊人群的運動訓練和測試能力。運動專業人員應該能夠識別抑鬱症和焦慮症的症狀,並根據與每位患者的特定需求相關的證據提供建議。ACSM’s Exercise Testing and Prescription第二十二章中概述了簡要討論的抑鬱和/或焦慮症患者的運動測試和訓練的特殊考慮因素。

憂鬱症與運動(李昭慶)憂鬱症是一個經常受到忽視和沒有被診斷出來的疾病,世界衛生組織(WHO)預測憂鬱症將成為二十一世紀影響人類生活最重要的疾病之一。本文將以憂鬱症的臨床診斷、分類及其可能發生的病因加以探討,并針對憂鬱症產生的生化上機轉,探究憂鬱症的治療方法。在憂鬱症的治療方法中,包括藥物與非藥物的治療,其中藥物的治療由於有很大的副作用,因此精神醫學專家一直致力於新療法的研究,非藥物治療除精神療法外,運動對憂鬱的影響也受到相當的重視。由相關文獻探討運動治療憂鬱症的效果,證明運動療法确實對憂鬱症的治療,具正面的效果。

穿運動壓力衣compression sportswear 提升運動效能與提升運動效果,都有正面運動效果的功效。

許多評論描述了關於運動處方的特性的已知因素,這些因素在患有抑鬱症狀或抑鬱症的人中引起治療反應。用於治療臨床抑鬱症的運動干預主要使用有氧運動(例如,步行,跑步,騎自行車),儘管一些報告表明阻力訓練計劃同樣有效。大多數項目使用的鍛煉計劃包括每週30至45分鐘的有氧運動,最大人力資源的60%-80%,為期8週。然而,已經報告了持續1-52週的各種鍛煉計劃的效果,在每週最多HR的50%-88%的強度下,持續20-90分鐘,每週最多2次,多達7次。

運動對心理的益處 季力康 - (大專體育, 1997 - 1987) 。 綜観過去的研究發 現'運動封心理健康包 括長期的和立即的効果 二種り在長期的効果方 面' 有以下幾識發現ご 円規律的運動和減低温 喪及減低焦慮有閑0 国規律的運動和減經特 質性焦慮有關'例如 規律的運動可以改善 經徴的神經質

MDD患者運動處方的循證建議表明,每週最多3到5次50%-85%的有氧運動計劃,每次最少10週,每次45-60分鐘是最有益的。相反,對沒有抑鬱症的樣本的影響分析表明,持續4-16週的運動項目中抑鬱症狀的減少最多,這些運動項目結合了有氧訓練和阻力訓練,而不是一種或另一種,持續時間僅為20-29分鐘。持續45分鐘或更長時間。新出現的證據表明,生物學因素可能會使一些人(而非其他人)傾向於通過運動來減少症狀。

焦慮症是成人中最常見的精神障礙,並且與抑鬱症高度共存。焦慮症和抑鬱症也經常與其他心理健康問題共存,約85%和76%的廣泛性焦慮症(GAD)和重度抑鬱症(MDD)病例分別與至少一種其他精神疾病共存。美國在12個月的焦慮症患病率(18.2%)和抑鬱症(10%)(67,79)中排名最高,而美國公民的終身風險/終生患病率估計分別為36%和31.4%。

對於慢性病患者,已經報告了類似的效果,他們可能從持續12週或更短時間的短期訓練計劃中受益最多,運動時間至少持續30分鐘。運動專業人員在為患有抑鬱症和焦慮症的患者開處方時會面臨一些挑戰。儘管有大量證據支持使用。

運動專業人員應熟悉抑鬱和焦慮的體徵和症狀,以及他們所在地區精神衛生資源的位置和聯繫信息。社區資源和應急資源可能都很重要。對於任何報告至少中度症狀或症狀持續超過2週的患者,應轉診至精神保健專業人員。與報告抑鬱或焦慮的患者一起工作的運動專業人員應特別注意減少輟學或不依從的風險,並儘量減少運動和精神活性藥物之間相互作用導致的受傷風險。 女性患焦慮症或抑鬱症的可能性是男性的兩倍。焦慮和抑鬱常常伴 有慢性疾病,包括心血管疾病(CVD),

高血壓,關節炎,肥胖,糖尿病,哮喘和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焦慮和抑鬱會增加臨床樣本中發病率和死亡率的風險(15,81),最近的一項薈萃分析估計,患者的發病率和死亡率增加了52%。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