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肥胖與運動

美國運動醫學學會對運動肥胖者的運動建議

數據顯示,肥胖在美國仍然是一個重要的公共衛生問題,美國68.5%的成年人被分類為超重或肥胖(體重指數[BMI]≥25.0kg∙m-2),34.9%歸類肥胖(BMI≥30.0kg∙m-2)。超重和肥胖與2型糖尿病,高血壓,血脂異常,冠心病(CHD),中風,某些形式的癌症,肌肉骨骼問題,呼吸系統疾病以及全因和心血管疾病風險升高(CVD)風險增加有關)死亡率。

美國人群對超重和肥胖有負面的社會心理,生物醫學和經濟影響。體重的維持主要由能量平衡方程(能量攝入量)決定=能源支出)。儘管這種體重管理的概念看起來很簡單,但是有一系列原因導致超重和體重增加肥胖。促成因素包括但不限於遺傳,表觀遺傳,社會和物理環境,可導致正能量平衡的生物和心理變量。

運動處方和進展注意事項

有關超重和肥胖個體的頻率,強度,時間和類型(FITT)建議列於FITT表。這些人的主要目標是每週進行250-300分鐘的中度至劇烈強度的有氧運動,以達到臨床上顯著的體重減輕。然而,在該人群中通常觀察到低適應水平。因此,這通常轉化為初始運動處方,其是少量的有氧運動,其目標是進展適合於個體的時間,強度和頻率。提高超重和肥胖個體體力活動量的一個有用策略是規定每天至少持續10分鐘的多次發作。這種策略有用的另一個原因是它可以幫助個人使身體活動成為正常的生活方式行為。超重和肥胖治療通常需要全面的生活方式乾預計劃。因此,除了運動專業人員之外,建立一個多元化的醫療保健提供者團隊(例如,註冊營養師,心理學家,醫生)對於改善這些人的體重減輕和維持以及整體健康結果是有用的。在製定運動處方時,運動專業人員應特別考慮從參加前健康檢查和生活方式行為信息中獲得的信息。參考表18.4,根據她的參加前健康檢查,生活方式信息和運動測試結果,適用於案例研究-WM女士的有氧運動處方和進展示例。

有證據表明即使最小體重減輕2%-3%也可以降低心血管危險因素(3,7,9)。此外,保持3%-5%的體重減輕可以導致與超重和肥胖合併症(例如,血糖和糖化血紅蛋白[HbA1C]測試水平)相關的風險因子的降低。身體活動是乾預措施的目標焦點,與健康結果的改善相關,並且當與熱量限制相結合時體重減輕的成功率增加。此外,身體活動被發現是體重減輕後長期體重維持的最佳預測因素之一。通過增加身體活動水平,超重或肥胖的人可以消耗更多的卡路里,從而有助於負能量平衡。

美國運動醫學院(ACSM)關於身體活動和體重減輕的建議(4)。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