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運動壓力衣與飛輪車訓練完成鐵馬環島Compression sportswear by cycle ergometry tarring help Tour de Taiwan

U.CR+ 特聘運動教練劉杞煌,長期投入視障協力車環台活動,再次之前也與KHS謝正寬校長推廣飛輪單車安全騎乘活動。近幾年飛輪訓練都是由KHS提供北投或桃園廠區飛輪車,給視障朋友教學訓練使用。

2018愛盲基金會 用心引路 夢想起飛活動 由U.CR+贊助機能壓力褲,教練劉祈煌

每次帶領視障朋友協力車環島出發前都要集訓參加的朋友,劉教練在上課前,都要求學員務必穿上U.CR+機能壓力褲,確保學員在飛輪車上練習姿勢與耐力。也是分階段增加強度的做短程訓練,才有辦法在大隊人馬出發時保持一定的速度與體能,U.CR+運動壓力褲也因特別車上自行車褲專用座墊,協力車環島保持舒適騎乘姿勢,讓隊伍在有前後保護型近距離間,得到良好控制,協力車環島避免交管維安的龐大人力有效運用與安全行進確保一路平安。

2018愛盲基金會 用心引路 夢想起飛活動 由U.CR+贊助機能壓力褲,機能壓力衣

在這些非專業的騎手(參加環台的視障者) ,飛輪訓練運動測試可以是連續的或不連續的訓練。現在運動中心最熱門的課程之一,就是飛輪教室,私營健身中心憑藉大資本的投入燈光,音響設備與氛圍下熱門的教練時段都是爆滿的,並要提前預約才有辦法享受流汗又快感的課程。但你運動方式對嗎?

選擇自己運動配方

每個參加協力車環島或飛輪課程者應該要依照自己本身條件(年齡/身高/體重/疾病史),由專業受訓過的教練或復健師診斷後,提出個人的運動建議處方簽,或運動強度,而非一套標準,如何快速診斷方式?

目前大部分的運動中心,都是會員一入門,就照表操課,毫無評估標準,由教練自我感覺就開始運動。到底要進行到甚麼強度或進度完全隨心所欲,也不知經過一段期間,是否提收自我的體能效果,無評估方法。

美國運動醫學學會,有推薦幾三種簡易模式,1跑步機 2飛輪車 3 踏階等簡易方法( 都有一定的規範與測試標準),讓學員自己知道自身等級及狀況,依序提升運動強度,在一段時間後(最快1個月)日後進行相同測試,學員是否有增強體能的依據。

2018愛盲基金會 用心引路 夢想起飛活動 由U.CR+贊助機能壓力褲,機能壓力衣,協力車視障環台

飛輪車集訓

把這些平常沒運動的人進行飛輪訓練,最主要增加小腿肌耐力。若一般有持續運動或身強體壯的菁英選手,其實可進行高強度的連續飛輪車訓練。進行連續運動試驗,U.CR+機能壓力褲也能增進體適能訓練強度,尤其在恢復期效能最好。

2018愛盲基金會 用心引路 夢想起飛活動 由U.CR+贊助機能壓力褲 Veo4 台灣精品獎/MIT金質獎

連續飛輪運動訓練(每2~3分鐘為一個強度,連續4個越來越強強度)

在工作增量之間沒有休息,並且通常在每個運動階段的持續時間和強度的增加(例如,速度和重量等級的增加)中變化。大多數連續運動試驗有多個階段,每個階段持續2到3分鐘,約4個強度的飛輪重力(壓力),讓學員允許個體達到穩態心跳HR速率提升和最大攝氧量換取和`VO2max,並逐漸增加強度(每階段2-3 MET)。

直到最大心跳速率與耗氧量。這樣可以增強心肺運動量,保持強盛體力。但現在一般的飛輪教室與教練,大都擷取部分輕快嬌柔相並,並無照著步驟,並指導不同階層年齡體適能的選手,統一操到無氧,既危險又不符運動科學精神。

一般評定標準後,會給予每一位不同運動強度,避免發生危險狀況下,教練應該嚴格每位運動強度不能超過平均標準值80%(心跳速率),高強度可以訓練精英的可以給予更高階連續的運動強度,對於剛入門,運動強度做部分階段就可。

非連續飛輪運動訓練

每個階段持續5-6分鐘休息5-10分鐘的測試。但要五倍運動量也就是說每次集訓,要有20次高強度(快歌)才能訓練心肺功能。達到相同的最大攝氧量`VO2max。如果每次5分鐘,每次休息5分鐘,20次就要訓練3小時以上。若連續運動大概15分鐘左右可以結束,達大最大心肺運動攝氧量的訓量。(美國運動醫學學會 第四章節 )

飛輪車騎多重(壓力) 才不會太重也不會沒效?

練習選擇的節奏可以極大地影響所執行的工作量以及隨後的`vO2max響應。大多數不受約束的受試者使用的踩踏率為60-90 RPM。 但是訓練有素的騎車人可以使用更高的踩踏率(> 80 RPM)。實際上,與50,70和80 RPM(32)的速率相比,60 RPM的踩踏速率產生最高的`ov 2 max 心肺代謝最大攝氧量,所以騎飛輪的時候,不要太重壓,也不要輕飄飄踩踏白做工。(Åstrandg指導)是一個連續的協議,有2到3分鐘的階段。開始測試,受試者以50RPM的速度踏板,女性的初始功率輸出為300kgm∙min-1(50W),男性為600kgm∙min-1(100W)。

每2-3分鐘,女性和男性的功率輸出應分別以150 kgm∙min-1(25 W)和300 kgm∙min-1(50 W)的增量增加。測試繼續耗盡或受試者不能保持50RPM的踩踏速率。要確定個體的'vO2max最大心肺攝氧量,美國運動醫學學會ACSM代謝方程進行腿部測力。

U.CR+ Veo4竹炭機能壓力褲,Tour De Taiwan 台灣環島自行車褲 2018 台灣精品得獎 Taiwan Excellence award 2018 award 腳踝壓力最大,慢慢漸進式壓力往心臟做工同步運送增加循環機制,有效提升運動做工,並降低肌肉抖動。在溫溼度調節保溫,換氣舒適感提升,更為環島的路程提供成功的保證。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