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心臟疾病的人也要適當的運動Special Considerations for Cardiovascular Disease

U.CR+ compression sportswear 呼籲心臟病患者除有氧活動外,阻力訓練對心血管疾病患者也很重要,也就是說病患業有事當運動,且肌肉要訓練(阻力訓練)。阻力訓練可以提高肌肉力量和耐力(肌肉沒力會容易跌倒,姿勢不正確會骨刺,所以平常還是要有些重力訓練,保持肌肉活化。也期待能夠穿壓力衣服compression sportswear 進行式當的肌肉耐力訓練,提升肌耐力)。

大多數符合條件的人不參加CR。參與不良的部分原因包括缺乏興趣,社會經濟因素,家庭和工作義務,缺乏計劃可用性,保險覆蓋面不足以及成本。鑑於CR參與率低,需要考慮讓患有冠心病的人定期鍛煉的替代方法。(有錢有閒的階級當然能有豐富的資源進行身體時間調理,沒錢的患者給付龐大醫療費用或者無法工作當然會造成後續復健治療有所脫節,筆者在訪談某大醫學中心復健科主任表示,如長期復健治療能夠如計畫完成患者大約5%,我聽到簡直不可思議但現況真的如此,雖然台灣是全民健保,但只能醫治當下,維持長久生活品質需要大家平常就努力賺錢,有錢才能把時間騰出照顧好自己與未來) 部分資料ACSM’s Exercise Testing and Prescription

U.CR+ compression sportswear 心臟病患運動訓練,除了有氧訓練階段之外,鍛煉課程還包括5至10分鐘的預熱和冷卻期。預熱和冷卻階段應包括運動範圍,拉伸和低強度有氧活動。對於患有慢性穩定性心絞痛的患者,較低的強度和長時間的熱身可能有助於避免症狀,心電圖改變,心律失常和心臟功能障礙的發展。(越不動患者肌肉與心肺強度會慢慢地降低,所以還是要動一動,但一定要是當的運動強度,如心跳要一定強度,肌肉也要訓練避免日後肌肉無力跌倒) 。傳統上,針對患有冠狀動脈疾病的個體的運動訓練計劃針對運動訓練的輕度至中度強度。絕大多數報告心髒病患者預後的研究採用中等強度運動訓練方案。這些研究提供了強而有力的證據,即中等強度的運動既有益又安全。然而,最近,許多利用更高強度間歇訓練的研究已經證明瞭心肺健康和選擇的心血管危險因素的顯著改善。(如過有病在身的人,可以分開幾次做,不要一次做到頂峰心跳跳恨快,會沒力氣也會喊累,就會放棄,穿壓力運動機能衣,能有效幫助運動效能增加,也能在運動中增加自信感,把運動當有趣的遊戲在進行)

此外,有合理證據表明高強度是安全的,即使在“相對”較高的風險中也是如此 。心臟病患者採用間歇訓練的研究使用了短至30秒至4分鐘的高強度間隔。通常,恢復間隔在持續時間上至少等於較高強度​​間隔。(以上相關文章節錄美國運動醫學學會第十章Special Considerations for Cardiovascular Disease: Chronic Stable Angina and Coronary Artery Bypass Graft Surgery )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